营销策略大剖析,教你轻松玩转品牌推广

 近日红点投资的MaheshVellanki谈了他对互联网公司如何制定营销策略的看法,并结合案例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目前,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用户依旧以免费用户为主,其现阶段主要营销模式是将免费用户培养为付费用户,并期望最终获得成功。但在我看来最好的消费者互联网公司的成功源于其专注于更有创造性的营销方法。让我们看几个案例分析他们的成功之道。

  Zillow

  专注于公关和基础营销。十年前,Zillow的创始人RichBarton联合营销主管AmyBohutinsky制定出新的发展计划:在没有用户的前提下,不花一分钱每月访问者需增长100万。Amy采用独特的营销策略,在前三天就实现了100万的增长目标,在第一个月访问者数量达到了500万。实现这一目标是她擅于进行精明的公关和基础营销的结果。此外,他们会绞尽脑汁来想各种各样的创意,譬如通过媒体和政府展示名人宅邸和有实际价值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基准。Zillow的成功源于他们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共鸣,从而推动口碑宣传。

  Ancestry.com

  电视节目和媒体服务。你知道在NBC播出的《WhoDoYouThinkYouAre》这档节日是由Ancestry.com参与制作的吗?其合作伙伴是ShedMedia和NBC。在每一集中,都会有一个名人在Ancestry.com的帮助下与他家人来一场旅行。这个节目只播出了7集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节目播出前,Ancestry.com每个季度增加了150k的订阅者,播出后每个季度增加了100k的订阅者。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

  另外,Ancestry.com并不是第一家利用参与电视节目进行营销的公司。专注于女性服务的JustFab公司,曾经参与制作了一档名为《Kimora:HouseofFab》的节目,以此来宣传公司品牌。

  BlueApron

  赠送服务。忘记公关、内容营销和电视节目这几类营销方法;BlueApron证明有些时候产品或服务本身就非常适用于营销。我知道BlueApron赠送了很多人一星期甚至是一个月的订餐服务,这其实是一个很有趣也很酷的营销方式。我们身边都会有些喜欢烹饪也一定会消费的朋友,赠送某人用他们自己的时间去烹饪美食的机会是BlueApron非常聪明的营销方式。此外,它还在媒体上进行了大量的活动宣传。

  Supercell/MachineZone(其他手游公司)

  名人代言。一些手游公司会请一些名人代言,不过他们最大的营销策略就是让这些名人成为自己品牌的一部分。Supercell、MachineZone、DisruptorBeam和GluMobile这些公司可以放在一些研究,因为他们的商业模式有着很大的相似点。Supercell聘请LiamNeeson为其《ClashofClans》代言,而与其相似MachineZone的《GameofWar》则请KateUpton代言;无论是哪家公司,他们都希望利用明星的人气来吸引其粉丝,为游戏增加用户量。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游公司都开始采用这一营销策略。

  GoPro

  内容加社区组合营销。提到公司营销能力时,很难想到有能比GoPro更厉害的公司。大约有数百万的用户用GoPro相机来记录他们跳伞、滑翔和潜水等冒险活动的瞬间。那么一个硬件公司是如何获得超过1000万美金估值并成功上市的?最主要的还是依靠他们的社区内容运营策略,用户分享用GoPro相机记录的运动和冒险的点滴,一些观众看到就会有效仿的想法。其结果就是公司得到很好地宣传。

  建议

  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在品牌宣传和推广上都有其独特的秘密武器。我强调的这几种营销策略方式达到的效果比培养付费用户来的更明显:

  1、注重公关和基础营销。

  2、电视节目/媒体服务。

  3、赠送服务。

  4、名人代言。

  5、内容加社区组合营销。

  事实上除了上述这些,还有很多有趣的营销战术。其实并不是建议初创公司必须走出去参与电视节目制作和雇佣名人代言,他们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做产品。通常最聪明的营销策略往往在微妙之间产生巨大的效果,根据产品的不同所用的营销策略也不尽相同,除了最基本的标准广告营销之外,企业和投资者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真正需求去规划匹配的营销策略。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