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成短视频流量入口 平台优势助力秒拍用户量飙升

最近,只要你打开微博,一定被#随手拍#、#卖萌现场#、#520#等活动刷屏。在这场全民狂欢中,你不仅能秀恩爱、秀旅行,还能抢红包,再也别说天上不会掉馅饼。

微博媒体性凸显平台优势  明星参与粉丝加盟助力秒拍声量扩大

这一活动由微博主办,秒拍承办。由于话题吸引人,加之微博庞大的用户基数和较高的活跃度,该活动一上线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短时间内微博和秒拍视频的发布数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据悉,#随手拍#活动的微博曝光数达23.9亿次,随手拍作品数达到237万条。其中#卖萌现场#活动,仅仅5天时间,话题阅读量突破4亿,单天参与人数超20万人次。

由于微博的媒体属性,此次活动吸引了明星的热烈参与,在活动期间先后有TFBOYS组合、赵薇、贾乃亮、白百何等超过100位明星参与到活动中。明星参与对粉丝形成极大的带动作用,微博也及时利用明星的影响力促进活动的进一步发酵。5月20日当天的#520#吸引了众多明星组团秀恩爱,当日话题参与量和原创图片量创下活动期间新纪录。在TFBOYS发布#卖萌现场#视频后,微博号召各路萌星挑战萌主TFBOYS,刺激了用户的参与热情。微博充分发挥了第三方平台优势,用明星带动普通用户形成矩阵式的推广,助力秒拍知名度和品牌声量的提升。

微博红包有效提高用户互动率   单个用户获得成本低至常规的50%

除了活跃度,此次活动更重要的是实现了粉丝从微博向秒拍的引流。参与#卖萌现场#或#随手拍#的活动需要使用秒拍发布视频,参与活动与下载秒拍形成捆绑,直接刺激秒拍app下载量和使用量的激增。相比活动开始前,秒拍的新用户下载数量增长了5倍,并有效转化为活跃用户。

除微博自身影响力的带动外,微博红包也是此次促进秒拍APP使用量提升的重量级武器。春节期间,微博“多方互推、粉丝得利”多赢红包玩法,不仅为明星、媒体和企业带来知名度的提升,也为粉丝带来真金白银的收益。此次,微博再次发挥了微博红包这一利器,用户下载秒拍参与活动即可抢红包。为避免部分活跃度较低的用户没有获知该项信息,微博通过发送红包私信的方式,实现了最大程度上的点对点用户告知,用户点击抢红包即弹出提示,告知其下载秒拍客户端参与活动可以抢更多红包。截至目前,红包领取数量已到达251万。基于此次优秀的活动化流程设计,微博红包的转化率达到100%,秒拍APP的下载量和使用量双双大幅提升。而如此高的增长背后,微博红包的平均用户成本却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最低仅为行业平均成本的50%。活动期间,微博内秒拍视频播放增长了两倍,而秒拍内的视频播放量更是增长了惊人的7倍。秒拍的客户端和网页DAU(日活跃用户数量 )在短期内也翻了一番。

作为一个拥有高活跃用户量和海量明星入驻的社交平台,微博在制造话题、提高品牌声量及用户导流上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再辅以微博红包等工具,可以极大提高短视频的用户数量和使用量,实现微博、秒拍、用户等多方共赢。

随着网速的提升以及资费的不断下降,社交短视频正逐步成为用户内容分享的重要趋势,#随手拍#活动的成功让我们看到,微博正是视频分享类APP提高下载量提升用户活跃度的新机会。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