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不够旺?手把手教你营销助力!

 每年8月份乃至整个第四季度,都是属于淘宝旺季的时间节点。淘宝商家都非常关注于每年这个时期其产品的市场表现,因其关乎着店铺能够顺利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淘宝商家无不着力于在各个环节上加大工作力度,期望着实现旺季市场销售表现能够更旺一点。一般来讲,产品本身的优秀无疑是实现旺季更旺的关键,但如果没有营销领域的创新,则再好的产品都有可能会在市场销售表现上打折扣。

一、旺季时间节点


  要实现旺季更旺,首先要了解比较关键的重点品类运营周期和官方的活动时间节点,然后制定目标,细分到每个工作环节的规划;同时也需要流量的带动,才能产出效益,流量获取方面主要包括活动流量、搜索流量、推广工具引流,其中爆发性最强的还是属于活动流量,疏导即将来临的大促活动包括:8月淘宝秋装新势力、99大促、双11大促、双12大促、腊八节、清仓季;然后根据重点品类的运营周期和活动的时间节点,配合相应的营销活动,这样才能够实现旺季更旺。

二、营销工具

  淘宝平台是我们比较熟识的,平时在运营上也经常会接触到一些官方的营销产品,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从目前现代化的互联网思维,可以延伸出更多的营销活动玩法,下面浅谈一下官方营销产品和创新的营销玩法。

1、 官方营销产品:


  淘金币、天天特价、淘抢购、周末淘宝、聚划算等等;这些营销产品已经属于淘宝比较成熟的活动平台了,适合报名类目也比较广,玩法也多样化,报名流程简单,适合打造高销量款,同时,在不同的阶段,利用不一样的活动平台优势,带来的效益也不一样。

  优势:官方活动平台、流量大、可控性、玩法多样化、适合产品广。

2、大数据精准营销
  阿里妈妈达摩盘是阿里妈妈为了解决如何利用数据系统地分析归纳消费者的兴趣偏好和消费轨迹、地理位置等众多标签,通过达摩盘标签,快速圈定想要的目前人群,实现定向的精准营销,帮助商家定向抓住最精准的用户等问题打造的数据管理平台。达摩盘的人群通过钻展进行投放,精准的定向到相匹配的人群,达到更加高效的流量价值。


  优势:精准圈定人群投放、钻展投放有数据反馈,有利于优化人群标签、流量效益高。

三、运营思路

  当前的淘宝买家的消费主体已经是“80后和90后”的年轻群体。而这样一个群体的消费特征,无疑更加倾向于个性化、多元化、时尚化,也就是说这个消费群体对于消费更加强调的是追新、追鲜、追奇,就是要与众不同。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个消费群体的另一个重要特征,那就是由于90后工作时间还不长,其中很多消费者的经济能力并不强,对于淘宝上购物,更加侧重于购物的体验,因此,对于淘宝商家来讲,要在旺季实现更旺,无疑就要着力于开展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消费特征的一系列营销活动。

  即将到来的旺季,重点要稳定货源方面,根据产品的运营周期和官方的活动时间节点,然后在通过营销工具去拓展流量,实现旺季更旺。

四、总结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营销对于当前淘宝商家竞争于淘宝平台的重要性。对于当前淘宝平台80后和90后为消费主体的特征,如果淘宝商家不着力于花大力气去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创新举措,纵有再好的产品,也难以确保实现旺季更旺的商家需求。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