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如何从客服做到运营经理

  爵爷是一位客服,是一位创业者,是一名流浪者,也是一名运营经理。他做过客服,打过包发过货,做过推广,做过美工,最后撑起一个店成为店长;他创业过,一个人一台电脑一个房间,还有一间月销售额超10万的淘宝店,拿着过万月薪实现财务独立;他流浪过,曾独自一个闯荡世界,拿起背包仅靠徒步搭顺风车,用了2个月走了半个中国,用生命记录那些人和事,还有那些帮过他和他帮过的人;目前,他进入东莞市威铭贸易有限公司任职运营经理,操盘年销售额8000万的店铺。爵爷自己已定下2015年过亿的新目标。

平凡之路做不平凡

  爵爷原名韦尧鑫,东莞人。2010年毕业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通信专业,2011年他在广州第一次接触电商,第一个月工资收入1800元,职位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淘宝客服。但是他坚信,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进入电商行业对他来说有点戏剧性:早在大学时他就和一个同学描绘了一个创业蓝图——合伙开一家电商公司。当时对电子商务的概念是有点模糊,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有点幼稚,类似现在的TP公司。"当时我们都在做本专业通信技术的工作,关于公司的开设只是一直停留在构想与准备中,没有实际行动起来。后来在一次初中聚会中向一位老同学说了一下我的想法,然后他把他师兄的校友介绍给我,简单来说我是因为初中同学的师兄的校友才进入电商的。'爵爷笑着回忆说:“当时面试的时候我自己还开了一个店铺,第一个产品是我家乡的特产——香蕉” 。就这样开启了自己的电商时代!

  第一家公司主要经营3c数码配件,自主品牌,规模比较小只有四个人,因此经常需要身兼多职。这是小公司的好处,也是小公司的坏处。刚开始主要做客服,不甘停留在客服一职的他在业余时间了解推广工作,然后向上司提出想法后兼做推广;由于在大学的时候爵爷在学生会宣传部混迹已久,积累有ps功底,也兼做美工,时订单量比较大仓库人手不足也需要帮忙打发货。经过大半年的积累,凭借平日的独立思考,还有积极的学习能力,最后提拔为店长撑起大旗!这离不开他了解公司各部门运作模式。


创业——激发狼性和血性

   2012年10月,爵爷辞去原店长职位,毅然离开广州回到自己家乡东莞创业。他想看看自己究竟能走多走,他说,有时候不逼一逼自己,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于是,他当初心中的电商蓝图再度浮现在脑海里。大家都知道取势,明道,优术,这三步中取势尤为重要。2012年底发生了一件事直接推动了爵爷创业项目的进程,那就是“禁止开车打电话”的条例。爵爷以这个风口为切入点,大力推广车载蓝牙耳机产品,开始他的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创业项目开始并没有想像中顺利。没有雄厚的资金,没有优秀的团队,没有完善的供应链,他只带着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一台电脑、一个房间、一个人成立自己的创业公司。前期店铺信誉低主要靠第三方活动及天天特价冲量赚信誉,中期加入付费推广补充流量,后期以搜索流量为主占据流量入口。刚开始连打印机都没有,一个人晚上连续抄了500份的快递单。生物钟完全颠倒,午饭一般3点吃,晚饭一般10点吃,有时会被忽略。经过3个月的努力,加上市场的推动双作用力下,店铺月销售额从0变为10万,实现月入过万的里程碑。对他来说,这是一个充满血性和狼性,充满坚持与执着,充满协同与竞争的岁月。

这不止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拥有稳定的工作,高薪的收入,安稳的生活,这些也许对地老一辈来说是最好不过的生活现状。爵爷可以说是一个异教,他喜欢做有意思的事,结交有意思的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的是什么,切实去执行并且为之坚持。2013年9月决定休店2个月,暂停月销售额10万的店铺,独自一个背着背包,仅仅是通过徒步和搭顺风车的方式进行长达2个月的旅行。

  在那2个月里,他走了大半个中国,他的路线是:广东——云南——西藏——青海——甘肃——四川——重庆——湖南——广东,另外还去了尼泊尔,总行程1.2万多公里,搭了53部车(有小车、有跑车、有大货车、有拖拉机、有警车等)徒步了500公里,整整瘦了10斤,但是却收获了无数朋友和人生经历。

这是最好的时代 这是最坏的时代

  2014年2月爵爷重新回归电商圈,从数码类目转型至家电类目,在东莞威铭贸易有限公司任务运营经理。在工作互助,自主创业,旅行识人的经历下,他在货、钱、人方面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他每天坚持自己的看书的习惯,但是他不喜欢站在巨人的肩膀,而是钻在巨人的阴影里看他们的失败经历,获得试错后的财富。

  2014年公司取得不错的成绩,天猫店在14年双11销售额超500万,淘宝店在14年双12超600万,挺进类目TOP10。2015年已过半,爵爷向新目标继续启航!对他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