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奇酷手机真的安全吗?

360奇酷手机 奇酷手机发布 周鸿祎

“谁要是阻碍我做手机,我就干谁”,想必整个手机界甚至互联网圈都没人会像周鸿祎这么直率。时隔238天后,这位互联网产品经理带着激情与荤段子发布了奇酷品牌旗下首款新品—奇酷手机。

就在前一天,北派相声演员罗永浩带着情怀与才华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首批坚果手机在9分钟内便被抢光。作为南派脱口秀演员的周鸿祎也不甘示弱,整场发布会满嘴荤段子,直击某机皇,并不忘调侃一下老罗,表示“像我这种天生做脱口秀的人,一旦有了PPT就觉得充满了束缚”。要说发布会的精彩程度,老罗和老周绝对是行业内的两大巨头,不过,好的故事更需要好的产品支持,否则又将是下一个“360特供机”。

布局低中高端 主打安全概念

发布会之前,老周就已经在朋友圈曝光了奇酷手机的谍照,外界也在纷纷猜测此次会推出多款不同价位以及风格的手机。一般来说,初创品牌在推首款产品时会首先对市场进行探水,推出较高性价比的“爆品”,很少直接发布高端机。况且,要知道国内较为成熟的品牌做高端机成功都没几家。不知是心急还是过于自信,奇酷此次直接推出三款不同档位的手机,包括售价1199的青春版、1999的旗舰版以及3599的尊享版。

为何首次就要布局高端?周鸿祎认为,手机的体验和品质对一个品牌的建立非常重要,目前国内价格战太严重,你能做到廉价,别人能比你更廉价,纵使你胜出了,也损失掉了品牌,而未来做一个廉价手机的价值非常有限。

这三款新品主打安全概念,运行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360 OS,配备有指纹识别技术,并在拍照美化方面下了一定功夫,其他具体的参数可见下图小编整理的数据。谈到此次为什么不做UI而直接做OS的原因时,老周表示,目前安卓系统的交互体验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国内多家厂商做的也已经非常成熟,如果继续选择做UI,必定会个消费者带来审美疲劳。在360 OS中,为用户提供了财产安全保险独立系统、360安全VPN,通过短信隔离加密,提供财产安全解决方案。同时,360 OS系统自带软件允许用户自由卸载。不仅有系统权限,更可以从系统底层防住APP的自启动,配合OS智能清理。并且,360 OS支持两个微信APP同时独立运行,可将其中一个放入前文提及的隐私空间;此外,其内置的360健康卫士还添加了免打扰模式,可定时切断一切手机行为,仅允许重要电话来电。

360奇酷手机 奇酷手机发布 周鸿祎

超越苹果?

乔布斯之后,虽然苹果手机的创新越来越少,甚至在某些方面一度被安卓厂商反超,但是由于苹果在手机软件以及硬件方面的领先优势,加上品牌影响力,可以说,只要是做手机的厂商,都会把苹果当作一个学习的榜样以及“垫脚石”。奇酷手机宣称要超越苹果,也只有从自己擅长的安全领域入手。

根据公安部数据统计,2014年电信诈骗案件已经有67万余起,较过去增加了70%,大概损失的金额已经超过了100亿。同时,根据360官方数据显示,其8亿用户中标记骚扰电话约8290.6万个,平均每天91.1万个,360手机卫士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80.1亿次,平均每天8802万次,拉结诈骗骚扰短信为80亿,平均每天8791万。手机安全上的痛点,加上360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实际经验,使得其在做安全系统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此外,为了表示对支付安全的自信,360奇酷还推出了高达12万的财产安全险。假如用户在使用360奇酷手机的过程中遭受到财产损失,可以向360奇酷申请理赔。

真的安全吗?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儿,即使360是行业内顶级的安全公司,也并不能保证手机绝对安全。奇酷手机搭载的360 OS搭载的依旧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系统,这就决定了其仍存在安卓系统中固有的一些漏洞缺陷。同时,360做杀毒软件那么多年,都不能保证自己的软件百分百没有安全隐患,更别说是年轻的360 OS了,奇酷要做到真正的安全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尴尬,大神该怎么办?

去年底360宣布与酷派结成战略联盟,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酷,360持有奇酷45%的股权。2015年5月6日,周鸿祎正式揭晓了与酷派联合推出的手机新品牌“奇酷”。2015年6月10日,奇酷科技宣布正式完成对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并购后的首件事情就是把大神降价到399价位。低廉的价格使得大神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增长,但也决定了低廉机的使命。现在奇酷也发布了千元机,对于大神来说更是像后娘养的,似无翻身之日。

会后,当问到以后大神和奇酷如何布局以及分工时,老周淡定的说了句,“目前自己精力有限,暂时先主攻奇酷方面,大神的事情未来再考虑......”

中国手机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老周也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错过潮流的后悔之心。目前,国内手机市场日趋饱和,增速也逐渐减缓,市场几乎被小米、华为、OPPO、vivo等品牌所瓜分,新入局者很难能够闯入并站稳脚跟。360此次寄希望于奇酷打个翻身仗,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于奇酷来说,如何打响自己的品牌是现阶段非常重要的事情。同时,目前奇酷手机只有青春版接受预约售卖,产能能否跟上是一个很大的关卡。另外,奇酷手机旗舰版和尊享版由于良品率低等问题发售日期依旧延后,不得不又想起了上年的锤子,希望到头来不会是没有个锤子用。

写在最后: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已经血流成河,360特供机的滑铁卢,让老周此次做机压力倍增,“二次创业”能否成功依旧是个未知数。有趣的是,老周在现场多次提到自己对标学习的对象是华为和苹果,并表示有一家公司很危险,肯定会死在华为手上,而且奇酷旗舰版1999的价格觉得肯定能够秒杀机皇。老周的直爽性格使其获得了不少的粉丝,但同时也引来了很多冤家。未来奇酷能够走多远,故事讲得再好也没用,还需市场的检验。另外,建议老周可以出本书—《论一名产品经理的自我修养》,毕竟现在的发布会太无聊了,万一哪天累了,也好后继有人呀。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