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品牌马克华菲下半年做八件事谋升级

近日,天猫召开服饰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会。会上,天猫与全球110多个集团160多个服饰品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马克华菲创始人杨坤田在发布会上回顾了艰苦的打拼时代,历数了与阿里的渊源、以及建立合作伙伴之后的大计划。

马克华菲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马克华菲是十几年前在上海创立的时尚品牌。如今马克华菲的品牌已经有四个原创的中国时尚品牌和一个国际品牌,并且有1500家店,有个性时尚男装、RESHAKE代表90后的潮男装、F.C.U.代表都市女性的女装等。马克华菲是第一批转型升级做触电电商的传统服装品牌。当时做传统服装品牌的都有传统门店的渠道,但是要触及到电商渠道特别是刚刚新生的电商渠道,那时候对于创始人来说真的是看不懂,也学不会。当然有很多人反对,他们认为电商渠道不是传统行业该涉及的渠道。但在7、8年前马克华菲有敢于吃螃蟹的精神。所以那时候,马克华菲决定的是“坚定的心,一意孤行”。要做传统行业的转型,需要从不懂到懂的学习的过程。所以到当下的这样的一个阶段,马克华菲能够这么早地“触电”,今天这样的发展,也依靠阿里的平台给予的帮助。

马克华菲作为第一批入住天猫的服装,总结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从08、09年开始到现在,电商团队已经有195个人的规模,从开始到现在7.5亿人的销售规模,每年有4000多个SKU,专供款占比60%。

创新双线跨界合作

如今在在阿里的系统里,马克华菲有3家旗舰店、11家分销店;也有新品首发、天猫专供品,还包括跨界独家营销、双十一活动专门款。当时非常担心的是品牌价值的稀释、品牌价值的再转型,或者说是品牌价值的影响。马克华菲非常在意品牌价值的维护。在这些年自运营的过程中,马克华菲把品牌的价值维护得更加有议价能力,也参与了很多跨界活动,例如与“变形金刚”的合作、与吴克羣的品牌合作,一年多下来在天猫全网首发的或者说是专供品,是线上线下同步跨的体现。

马克华菲今年重要的活动之一是与全球最潮的男人尼克先生的合作。马克与尼克的跨境合作,是引进国际资源,加强该品牌在中国时尚界诞生一个潮流声音的举措。

在天猫生态里,马克华菲也很致力于新的尝试和创新,阿里系统在未来会有非常多类似O2O的尝试或者私人定制的需求。这些都是为了能够更好推进电商在未来的发展,促进马克华菲能够去尝试更多新的东西。

如今马克华菲致力于传统渠道如何与电商数据的链接和打通,希望能够通过线上和实体店的互动,线上线下品牌创新营销一体化联动。这也是下半年非常重要的工作。马克华菲希望能够与消费者建立真正的连接。天猫这是一个互联网连接的平台,可以提升客户体验。我们也希望线上线下体验可以打通,也是马克华菲的团队今年、明年要做的工作。有句话叫作“供给消费者至爽的体验”。今年马克华菲也诞生了一个部门“粉丝运营部”,也请到了专门的80后、90后的首席,推动互联网转型的建设,马克华菲的团队也希望更多这样的粉丝经营,促进该品牌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里进行提升。

与天猫未来的战略合作

今年下半年马克华菲希望能够

1、把所有直营店全部打通;

2、C2B私人定制的推出,这些私人定制也许是些很小的店铺,但是很小的店铺也许会产生很大需求;

3、线上线下品牌创新营销一体化联动。这也是今年着力推的,就像刚才谈到的与尼克大叔的合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4、双十一定制款;

5、建立了多地RDC的物流仓,提快客户物流服务速度;

6、自建摄影工作室场景视觉水准的提高;

7、FJXDB、FJXNICK跨界合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

8、应用天猫大数据每月特色主题精准营销。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