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壕言:20亿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应用

7月16日消息,今日,阿里旗下移动开放平台阿里百川第二届无线开放大会在杭州举办。会上,阿里CEO张勇表示,阿里百川将提供20亿元的创业基金扶持移动应用创业者,开放多年来积累的电商能力,“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应用”。

阿里百川 逍遥子 电商转型

阿里巴巴CEO逍遥子张勇

张勇宣布,阿里百川将提供20亿元的创业基金,其中有10亿为面向优秀创业团队的投资基金,其余10亿则是由网商银行为创业者提供的短期贷款。

此外,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一个集阿里众多资源于一体的创业营即将上线,目标是培养出优秀天使项目和90后卓越创业者。

张勇在会上表示,电商已经发展到了“无商不电”的阶段,所有商业都在向电商转化,都在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进行重构,过程中自然衍生出了大量的创业机会。移动互联网已然不再只讲“内容”和“渠道”,“崭新的用户体验”至关重要。在众多体验中,基础建设没必要每个人都去做一遍,阿里愿意将自己基础能力开放出来,升级原有的“平台”转向“服务”,帮助每一个细分市场重构,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只要有好点子,就可以拎包入驻”的服务。

他认为,当今众多的移动产品中,每个细分业务APP其实都在进行一个商业重构。比如垂直于钟点工的产品就像在重构劳务市场,让大家找钟点工变得方便、容易,可信赖。而正由于商业发展的多元化,一切都需要开放和分享,形成共荣经济,单独存在几乎是不可能的,阿里要做服务平台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

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份推出以来,阿里百川平台接入的APP覆盖了近1.15亿移动终端。目前,北京、上海、杭州、厦门的阿里百川创业基地已经建设完毕,其余省市创业基地正在筹备之中。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