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多个美亚卖家账号突遭冻结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跨境电商卖家从忧心断货到对海外市场局面的不确定,从未停止。在这个揪心的时刻,一些亚马逊卖家的账户却被停用,简直是雪上加霜。

 

多个美亚卖家账号突遭冻结

 

几天前,一位亚马逊卖家发出求助:美国账号突然被要求提供EIN税号并被暂时冻结,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验证邮件要求其提供EIN确认信副本及企业在美国的银行对账单等资料。这位卖家表示,作为中国卖家肯定提供不了邮件中要求的这些东西,但店铺运营了半年好不容易开始盈利,实在不想自己的心血付诸东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很快,越来越多的美亚卖家聚集过来,他们的情况与上述如出一辙:

 

最初,卖家们收到的是一个有关commercial transactions(商业交易)调查的业绩通知:

 

Hello, We are conducting a review of your Amazon account in order to comply with applicable laws related to commercial transactions. During the review, you will be unable to access your account. We will notify you by email when our account review is complete.

 

Sincerely, Amazon.com

 

您好,我们正在审查您的Amazon帐户,以遵守与商业交易有关的适用法律。 在审核期间,您将无法访问您的帐户。帐户审核完成后,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您。

 

紧接着,亚马逊发来了提供验证材料的邮件:

 

为了验证您的帐户,请提供以下内容:

-- IRS为您分配雇主识别号(EIN)的确认信的副本或说明您的组织已注册在国务卿中的文件。

-- 发递到您企业位于美国实际地点的正式信函副本(银行对账单、水电费账单等)

 

对于这一连串情况,卖家们有一肚子疑问:中国公司注册的账号为什么要求提供EIN?既然要求提供税号,那么提供一个和注册公司不匹配的能过关吗?

 

有卖家指出,EIN肯定是要和注册公司匹配的,还有银行对账单和水电账单都得和后台公司匹配,相当于升级版的二审。也就是说随便提供一个税号是行不通的。但亚马逊为什么会要求中国公司提供这些资料呢?

 

一位卖家表示:“我们也收到了一封一模一样的邮件,收到邮件的同时,美国站就被停用了。联系了邮件里留下的邮箱,到目前也没有任何回复。我们是2年+的账号,从无任何违规操作,中国注册的公司、中国运营,哪来的美国EIN号可以给亚马逊?现在觉得会不会是亚马逊误操作把我们当成美国的公司,但却是申诉无门。”

 

此次被冻结账号的卖家几乎都是类似的情况:2017年以前的账号、正规注册、规矩经营,没有违规操作。普通中国公司注册的美亚账户是提供不了这些验证资料的,有卖家尝试提交了国内的营业执照和银行账单,但邮件发出9天后依然没有收到回复。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卖家走上前来解答:“这个问题我们公司去年也遇到了,是亚马逊随机抽取的,你写信给团队或者姐夫申明下你不是美国账户,过两个星期会解封的。”此次账号被冻结的卖家们可以尝试下。

 

事实上,美国站卖家最近遇到的乌龙事还不止这一遭。

 

亚马逊要求美国站卖家提供欧洲增值税号?

 

本月,亚马逊向欧洲站和美国站的卖家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并没有说明目标收件人是谁。

 

据接到该邮件的卖家称,邮件的第一行就以特别严肃的语气告知他们“请上传你的法国和其他欧洲增值税号,以避免账户被暂停”。这引发了很多卖家的担忧。

 

亚马逊发给卖家的邮件大致内容如下:

 

“亲爱的卖家,

 

请立即将您的法语和所有其他欧洲增值税号上传到卖方中心,以免帐户被暂停。

 

2020年1月,根据《法国反欺诈法》,我们向法国税务局提供了有关您2019年亚马逊业务的数据。此税法要求我们披露所有在法国向客户销售产品,在法国存储库存或在法国合法成立的卖家的税务识别号(包括法国和欧洲增值税号)。

 

请至少上传您的一个欧洲(包括法国)增值税号:如果您需要在法国注册增值税,请上传您的法国增值税号。如果您不需要在法国注册增值税,请上传欧盟成员国发布的所有其他增值税号。

 

如果您认为需要注册增值税,请立即申请增值税号。法国税务局可能会使用您的数据来评估您对法国税务要求的遵守情况。如果他们发现您不符合规定(包括没有增值税号),他们可能会指示我们暂停您的帐户,并阻止您向法国客户销售产品。”

图片1.png

这样的邮件让不少美国站的卖家有点懵了:我在美国销售为什么要上传欧洲增值税号呢?

 

事实上,如果你是美国站的卖家,拥有一个北美统一的亚马逊账户,你当然没有义务上传法国增值税,或任何欧洲增值税号码。你的卖家账号也不会出问题。但是如果你是美国站卖家,同时还在欧洲站进行交易,那么就有义务注册增值税并上传欧洲增值税号。

图片2.png

毫无疑问,亚马逊正在确保让所有的商家都意识到增值税合规的问题。如果在欧洲销售商品,就需要上传欧洲的增值税号。该邮件可能更清楚地强调,对于那些目前不在欧洲销售的卖家来说,如果将来某个时候你在欧洲站销售,这封邮件可以提供一些建议。

 

3月1日之后,美亚站要求卖家缴纳广告增值税?

 

在确定了不在欧洲站销售的美国站卖家无需上传增值税号之后,另一件困扰美亚站的事来了。

 

昨天,有卖家称收到电子邮件,疑似要求卖家为3月1日之后的广告缴纳增值税。

 

邮件大致内容是自2020年3月1日起,向您提供赞助产品、赞助品牌和赞助展示广告活动的亚马逊实体将在适用情况下,开始向未在我们的系统中提供当前增值税ID的广告商征收增值税。

 

而且根据亚马逊卖家提供的信息,广告页面上也提示了要上传增值税税号。

图三.png

这个情况令人费解,该卖家还疑问,这是美国VAT吗?不过根据目前情况来看,美国VAT并没有太多的明确信息,所以卖家无需惊慌。

 

在收到亚马逊发来的邮件时,卖家应尽可能认真对待,弄清楚平台的意图。账号安全无小事,愿卖家2020顺利。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