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新政后拼的是供应链和实力

网易考拉CEO张蕾:新政后拼的是供应链和挖掘“潜在爆款”的能力

“2015年的跨境电商实际是一个爆款年,但是在今年以及未来的更长时间拼的将是大家推潜在爆品的能力”,“无论政策怎么改,是做跨境、海淘还是其他的贸易形式,最终都是要给用户提供好货,因此提升供应链刻不容缓”。在昨天(6月15日)网易考拉海购与日本乐天的签约活动上,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如是说。

那么在新政缓期一年的时间里,网易考拉还会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自4月8日新政落地,到5月24日确认“缓期一年”,包括网易考拉在内的多数进口电商平台都在不断进行调整和内部优化。而据张蕾表示,考拉会在这一年的时间跟有关部门加强对话,毕竟税改是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同时行业内也会成立相关的组织机构,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另外她还指出,内容营销将会是考拉2016年的重点发力点之一。“2016年的考拉内容营销将有几个战略,一个是榜单经济。目前国内的消费者面临的一个痛点就是不知道选择什么产品,哪种产品更好,因此跟乐天推出了权威的榜单——日本乐天排行榜;另一点就是直播化运营,包括建立信任和娱乐化营销两个方向。”她说,“跨境电商的格局基本已定,现在风投大量投入的是直播业务,网易考拉也将在近期推出自己的直播业务,不排除与日本乐天视频直播业务进行资源整合的可能”。

除此之外,张蕾还表示今年8月网易考拉将推出自己的年度大促,同时也会整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榜单,推出更适合中国用户的考拉榜单。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正好恰逢网易考拉的618年中促销,日本乐天在网易考拉开设旗舰店,并有一个常规性的入口。前期考虑到用户体验,会将部分商品放到网易考拉的保税区,下单后可直接发货,未来会有部分是选择从日本直接发货,包括食品和二次元手办等。张蕾表示,这种模式的结合,是一种可进可退的选择,不仅效率提升,还能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同时她还表示,税改的落地确实会给平台和消费者都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对平台来说,无论是否税改,供应链仍是核心竞争力。选择与日本乐天这样的平台合作,可以省掉中间很多环节,对于喜欢日本产品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将更加的实惠,品质也更有保障。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