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天猫合力打造的“New Buy 418”会玩出哪些花样?

20160408132455_37397

日前,有网友发现诸多一线城市的街边广告栏里,一夜之间全换上了“418一起来电”的猫宁广告,耐人寻味。苏宁CEOO侯恩龙透露,为了全力打造上半年第一个以家电3C为主场的电商节日,苏宁天猫双方合力在户外投放的“418”广告费用就达一亿多。显然,苏宁今年在“418”上的决心,要比往年猛烈的多,而且“New Buy418”,也体现了与往年的“418”不一样。

苏宁在“418”上6年的耕耘,成效非常显著,百度指数显示,每年的4月18日左右,“418”的百度日均搜索次数均出现了暴增,期间,经历过价格战、“友商”狙击,但苏宁都一一跨过来了。今年的“418”又将至,苏宁又会玩出哪些新花样呢?

联手天猫,打造全新的产业链

距离阿里和苏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接近半年之久,两大巨头的合作一直在密切进行。当下“418”的大节点上,天猫立刻站了出来,和苏宁站在统一战线上。所以,今年“418”的前夕,“友商”们要“静谧”的多,毕竟两大巨头的怒火和威力,不是谁都能够承受的。苏宁和天猫的合作点包括:

(1)数据互通,将数据的作用最大化。数据显示,苏宁+天猫的会员用户量超过6亿,天猫自身所拥有的用户相关数据、用户画像,苏宁所拥有的线上、线下用户交易数据等,都可以顺利打通,这更加有利于产品的销售,同时还能够实现产品的反向C2B定制,以双方平台上用户的需求,反向提供给供应商,供应商再和工厂合作,将用户最需要的产品推向消费者,物理性的数据只有将其巧妙的运用才有价值,否则光是“死”的数据没任何作用,阿里的数据宽度和苏宁的数据深度双双联合,让数据更全面。

(2)物流协作,用户能够享受更快的物流速度。物流界不像硬件厂商一样存在摩尔定律,但物流界同样存在“进化”。3月份,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表示,将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当日达服务,在90个城市推出次日达服务。苏宁物流自去年9月份便和菜鸟网络启动全面战略合作,菜鸟网络相关物流技术的提升,也有助于苏宁物流的提升,具体表现在,物流成本降低,用户能够享受更快捷的物流速度。此次“New Buy418”,苏宁表示,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杭州将推出的半日达的极致服务体验。

(3)联合推广、联合采购。往年都是苏宁一家在唱“独角戏”,但今年天猫的全线加入,既带动了销售体系,又带动了采购体系,双方要想真正实现彻底的融合,这两点不可避免。

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陈旭华表示,双方将在搜索和红包体系上面实现打通,打造全新的产业链计划。搜索和红包是一部分,苏宁易购、天猫两大平台上的四大渠道(苏宁易购、苏宁易购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也将全部发力,四个端点的全部发力,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可是有着6亿以上的会员基础啊,而且还是覆盖线上、线下的。

采购方面,天猫和苏宁联合采购的数量将更加庞大,这就更加吸引传统的供应商。每年的4月份,都是供应商上新和去库存的最佳时机,苏宁的“418”大促销,对于传统供应商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陈旭华表示,今年的“418”,苏宁的流量支持力度会更大。首先,从网络门户、视频和垂直频道,都会针对家电3C的垂直频道进行强曝光。其次,苏宁会进行精准引流,通过导航、百度等引流举措,天猫和苏宁易购会把可以匹敌双十一的所有的流量投入拿来支持“418”。

苏宁和天猫联合在媒介上投放、引流,高达50亿次的强曝光以及覆盖6亿网购人群的精准引流让很多品牌商也积极参与了进来。据悉,为了配合此次苏宁的“418”活动,荣耀、乐视、小米、海尔、宝洁、三星、海信等30多个品牌商都将助阵,而且3C领域的华为P9、三星S7、OPPOR9Plus、联想电脑年度旗舰新品710等都将选择苏宁易购作为首发平台,这更加奠定了苏宁易购在家电3C领域的地位。

侯恩龙表示,苏宁全平台的家电3C采购量,将达到数百万件,这在家电市场,也是绝无仅有的。

有了天猫助阵的苏宁,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双方在数据、物流、推广、采购、支付等环节的多方环节联动,会让猫宁“New Buy418”展现出更强大的爆发力。

不一样的O2O

用户对家电产品的直接感官,对用户是否购买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线下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苏宁在全国拥有各大城市拥有1600多家门店,这是其他“友商”所不具备的优势,即使“友商”们能够覆盖同等的数量,但苏宁的地理位置以及苏宁在线下累积的品牌影响力,也是“友商”们所不具备的。

据悉,“418”期间,用户可以在苏宁易购APP或天猫上的苏宁易购频道做预约,再到苏宁易购的线下门店体验决定是否购买;在线上购买商品也可以到门店享受的服务。

线下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在线上浏览相关产品进行比价,不仅可以在苏宁易购的APP上购买,苏宁易购的云店、天猫上均可以购买。苏宁易购推出的“鹰眼”系统会进行实时比价,这样用户就能够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同时还能够放心的购买到相关产品。苏宁易购打通了线上线下的系统,用户不仅可以随意选择线上还是线下购买,还能够直接到线下店面直接体验相关产品。

而且,苏宁的小伙伴天猫将会开设“身边苏宁”入口,用户在天猫上挑好产品以后,可以直接选择苏宁的线下门店进行体验,同时还能享受到相关的物流配送、安装、售后等一系列服务,苏宁在全国拥有191个售后服务中心,有5500个售后服务网点。

苏宁还透露,针对商家,将在“418”期间推出超级品牌日和品牌拉票趴,如4月8号做荣耀品牌活动,15号做小米和海尔的品牌活动,17号做海信品牌活动,平台上的商品排名,将按照各个品牌粉丝的投票来选择,商家们的竞争想必会非常有趣。

“418”期间,除了主流的家电3C产品外,用户还可以享受到家装产业链的整合计划——万屋更新计划,即从家装的设计到检测,到家电的全免安装,到商品的以旧换新,再到全部的分期购。这一整套服务,用户都有机会在苏宁上享受到。

苏宁此次在“418”上如此猛烈的发力,既包含了家电3C市场第一宝座的野心,同样也是对猫宁合作常态化的一次实验,让用户对天猫和苏宁的结合有更多的认知,未来,双方肯定会在更多领域、更长的时期内进行深度合作。

用户积攒了两个多月的购买力,可以在这次“New Buy418”上彻底的释放了,看看,有多超出预期。

文/郭静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