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市金诚:2018或达千亿规模 超华润

4月11日消息,在2016年联商网大会暨全球零售创新峰会上,天猫超市总经理金诚对外透露,过去三年天猫超市每年销售额保持4倍,预计2018年天猫超市的年销售额过千亿,将超越现在的华润成为全国最大的大卖场。

天猫超市官网 天猫超市优惠券 天猫超市红包怎么用

天猫超市总经理金诚

金诚表示,为了满足消费者线上一站式购物,阿里在淘宝和天猫之外又运作了天猫超市,线上商超对品牌方来说具有三方面的价值:一是增长最快、最有潜力的销售渠道;二是最有价值的媒体平台;三是非常高效的数据化营销平台。

相比较销售渠道而言,金诚更看重天猫超市作为媒体平台和数据化营销平台的价值。“在以电视为主要媒介年代,央视是最大的媒体平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后百度成为最大的媒体平台。再往后,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如今阿里巴巴成为了最大的媒体平台。天猫超市平均每日流量1000万,可谓价值巨大。”

此外,金诚还举例说,2015年11月底,天猫超市与金龙鱼做过一次促销活动,广告只针对潜在客户进行精准投放,其当天成交超过双十一。“可想而知,在数据化精准营销方面,线上潜力是非常大的。基于天猫超市海量的用户数据,未来可以开展更多的精准营销,从而带来更高的到达转化率。”

了解到,天猫超市不同于京东和1号店的自营业务。天猫超市一是向消费者承诺服务,负责仓储、物流和配送;二是负责数据化运营和流量运营;三是负责品类的规划;四是对整个平台的经营结果负责。而商家负责库存管理、商品定价、活动管理、品牌运营,并对自己经营结果负责。最终,天猫超市通过收取商家销售佣金获利。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