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张勇发话:跨境电商要抓物流

亿邦动力网讯】5月29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日前,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CEO张勇(外号逍遥子)在首届菜鸟合作伙伴大会上强调了跨境物流对阿里巴巴的进出口业务的重要性。

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CEO张勇

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CEO张勇




     张勇认为,跨境电商正在风口,而跨境物流是整个进出口业务的命脉,没有跨境物流服务,不可能有好的进出口业务的用户体验。

此外,他还放狠话称,在未来十年到二十年时间,阿里巴巴要服务全世界20亿名消费者。“而要达到这个目标的关键是在业务的全球化,而进出口业务是全球化的起点。”

    因此,张勇表示,阿里巴巴一定会在进出口领域重兵投入,而针对跨境物流这一块阿里巴巴也会积极和菜鸟物流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建立起更新的跨境物流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新的物流服务体验。

     目前来看,阿里巴巴在进出口业务上已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对出口业务而言,全球速卖通在去年开始给各个重点类目设立招商门槛,甚至提高招商年费,由此来筛选优质卖家来提升用户体验。此外,速卖通也对用海外仓的卖家提供资源流量支持,鼓励有海外仓能提供快速的物流体验的卖家发展。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在进口方面,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2月上线了进口电商站点“天猫国际”,主要提供海外进口商品,涵盖美妆个护、保健食品、母婴用品、服饰鞋包、生活/数码五个类目。天猫国际曾于2014年12月,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对外披露过运营数据:上线10个月成交额增长10倍,已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5400个海外品牌进驻,其中30家店铺单店成交都超过千万元。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