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与百合网达成合并协议

导语:记者从世纪佳缘方面获悉,其与百合网合并完成后,世纪佳缘首席执行官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

  互联网圈的又一次“联姻”在两家婚恋巨头网站间达成。记者昨天从世纪佳缘方面获悉,其与百合网的两家间接全资子公司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完成后,世纪佳缘首席执行官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此外,世纪佳缘作为一家私有公司,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昨天晚间,佳缘国际有限公司(世纪佳缘)宣布与LoveWorldInc.(以下简称“母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FutureWorldInc.(以下简称“合并子公司”)达成合并协议与计划。据了解,上述母公司与合并子公司为百合网股份有限公司(百合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根据合并协议,母公司将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该价格与世纪佳缘在纳斯达克2015年3月2日的每股ADS收盘价相比,溢价约为62.9%,与2015年3月2日之前的30个交易日每股ADS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相比,溢价约为58.7%。

  根据合并协议条款,合并子公司将并入世纪佳缘,世纪佳缘将继续作为存续公司,同时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在合并生效前已发行并流通在外的每一普通股(包括以ADS代表的普通股)将被注销,对价是获取无利息的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ADS7.56美元现金的权利。

  为达成合并协议,百合已向世纪佳缘存入现金人民币1.5亿元,这笔资金将被用来支付合并的部分对价。百合计划通过股票定向增发(或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合并所需的剩余对价。百合同时已达成利于世纪佳缘的担保,以确保合并协议下母公司与合并子公司义务的履行。

  目前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公司的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有媒体分析称,两家公司虽然都是婚恋网站,但在业务上有差异,未来相互补充,可以共同发展。从世纪佳缘Q3财报可以看出,世纪佳缘未来的方向更倾向于线下的红娘服务,而百合网则将重心放在线上服务。

  另外有数据显示,去年互联网婚恋交友服务提供商收入规模排名中,世纪佳缘、百合网、友缘股份、珍爱网几家的市场份额分别是27.6%、15.3%、14.9%和14.2%。毋庸置疑,世纪佳缘与百合牵手后,互联网婚恋市场的格局将会大洗牌。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