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全世界物联网设备将增至19亿个

五年后全世界物联网设备将增至19亿个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出现增速放缓,而囊括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电器等在内的物联网,被视为后智能手机时代的下一个科技行业增长领域。日前,一家专业机构预测称,消费性物联网市场将会成为物联网中的一个潜力巨大的版块,未来七年内,每一个家庭将会拥有大约十个家庭物联网设备。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Linley集团”日前作出了这一预测报告。据称再过五年,全世界的物联网设备将会增加到19亿个。

该集团的创始人葛伟耐普(Linley Gwennap)近日在一个大会上表示,物联网涵盖了众多的领域,比如智能水表、智能电表,甚至是包括家庭烹饪中用到的智能温度计。而在目前,消费者最为熟悉的物联网包括智能家居设备、智能家用电器,以及科技行业和传统汽车业正在激烈竞争的智能汽车。

葛伟耐普表示,由于物联网囊括的产品众多,因此其未来市场预测的难度较大。

他表示,在物联网应用中,工业和企业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消费性物联网设备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这一市场将会从2017年开始启动。

他预测说,到2023年,全球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会超过智能手机的保有量。

这位业者表示,智能测量表已经成为一个十分成功的物联网应用,目前全世界部署的产品数量已经超过了三亿个。比如智能电表,可以极大增加家庭使用电能的效率,从而无需再去建设更多的发电厂。

另外一个重要的领域是“随时随地设备市场”(Anyplace),人们可以通过物联网设备随时获取各种信息。

穿戴设备市场也被一些媒体认为是物联网延伸的领域。苹果公司推出苹果手表之后,外界对于穿戴设备市场寄予厚望,不过上述人士表示,穿戴设备领域还需要更多的完善和提升。

他表示,穿戴设备必须提供更好的使用功能,另外价格还必须下降,如果许多功能完全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来实现,消费者没有必要去购买穿戴设备产品。

他预测说,物联网最大的增长领域将是消费性物联网设备,预计到2020年时间点,每一个家庭将会拥有大约十个物联网设备,如果把全世界的家庭市场累积起来,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不过消费性物联网市场要达到这一水平,厂商还需要做出很多努力。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