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2015Q1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2.4万亿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5Q1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4万亿元,同比增速29.8%。第三方互联网支付竞争格局微调,各支付企业竞争愈加激烈。

2015Q1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4308.8亿元

2015Q1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4308.8亿元,同比增长29.8%,环比增长3.4%。

艾瑞咨询认为:第一季度,航旅、网游等传统行业增速较稳,且基金申购逐渐回暖,第一季度交易规模增速较快,促使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持续增长,达到2.4万亿;然而第一季度电商行业进入淡季,网购、电商B2B交易规模环比下降,导致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增速明显下降,环比增长3.4%。

电商行业进入淡季,基金申购逐渐回暖

2015Q1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结构中,网络购物占比24.3%,基金占比18.9%,航旅占比12.2%,电信缴费占比4.4%,电商B2B占比6.6%,网络游戏占比2.5%。

艾瑞咨询认为:2015Q1电商进入行业淡季,整体行业交易规模环比有所下降,一方面,因春节前后假期关系很多快递公司歇业、导致很多网店停业,进而导致网络购物交易规模有所下降;另一方面,2015Q1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小企业电商交易规模,因此电商B2B交易规模有所下降;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培育,天弘增利宝申购额有所上升,加上互联网巨头的进入,促使基金申购逐渐回暖,总体交易规模不断上升。

整体格局微调,各支付企业竞争愈加激烈

2015Q1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中,支付宝占比48.9%,财付通占比19.9%,银商占比10.7%,快钱占比6.8%,汇付天下占比4.9%,易宝占比3.2%,环迅占比2.1%,京东支付占比1.9%。

艾瑞咨询认为:Q1电商行业进入淡季,各支付企业网购交易规模均有所下降,其中支付宝、银商受影响较大,导致企业整体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京东支付实现战略升级,全面布局网购、航旅、基金保险等行业,Q1京东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达到1.9%;上季度末,万达控股快钱,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C端市场,现正处于起步阶段,快钱现有各业务交易规模增速稳定,交易规模市场市场份额基本不变;汇付天下、易宝支付、环迅支付继续在P2P资金托管领域深耕,合作模式尚处于探索阶段,因此各家企业市场份额暂无较大变动。

艾瑞咨询成立于2002年,由杨伟庆发起创立,致力成为中国新经济最佳消费者洞察及研究咨询公司。艾瑞咨询以“洞察互联网的力量”为理念,为客户提供中国市场专业的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数据产品、研究咨询等专业服务,助力客户提高对互联网产业的认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让互联网的力量点燃中国各个行业。艾瑞办公总部设在北京及上海,拥有一支稳定并具有深厚行业服务经验的管理团队,目前拥有员工超过400名,在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硅谷、纽约、香港等地设有区域办事机构。

艾瑞咨询拥有基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不同终端上数百万级用户行为监测样本的互联网收视率数据,是中国最权威的网民收视率公司之一。艾瑞研究院每年发布超过100份互联网市场研究报告,在互联网、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研究地位。在多个互联网公司IPO上市报告中,艾瑞咨询是主要的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方。艾瑞咨询具有广泛而深度的品牌影响力,艾瑞发布的互联网及用户数据被各大媒体引用,在多个领域已经成为数据标准。

艾瑞旗下拥有艾瑞网、艾瑞广告先锋等媒体,并每年主办多次自主品牌艾瑞峰会和行业活动,是行业的营销推广平台。艾瑞已经开展多项围绕客户的专业服务体系建设,包括企业管理咨询、专业培训服务、数据挖掘服务、人力资源顾问与猎头服务、企业会务外包服务等多项专业服务业务。

艾瑞咨询累计服务超过2000家客户,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广告及公关、零售及电商、通信、金融服务、投资研究、消费品、政府及公共事业等,客户几乎覆盖中国所有主要的互联网公司、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电子商务企业、投资银行及互联网对冲基金,还有大量的传统企业与艾瑞合作寻求互联网业务的转型升级等。为客户提升互联网效率,创造更高价值,是艾瑞不变的服务理念。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