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14Q3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稳定增长,格局微调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4Q3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0154.3亿,同比增速41.9%,环比上升9.5%。京东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影响支付市场格局微调。

  旺季来临,用户消费增多促进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突破2万亿

  2014Q3我国第三方互联网交易规模达到20154.3亿元,同比增长41.9%,环比上升9.5%。

  艾瑞分析认为,进入第三季度,无论网络、航空旅游还是网络游戏等传统互联网支付优势行业交易规模均呈现上升态势,用户经济活动的丰富导致支付需求增多,在整体较为景气的市场环境下,第三季度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上升明显,一举突破2万亿。

  规范化需求推升中国银联转接交易规模

  2014Q3我国互联网支付平台中国银联转接交易规模达到8426.7亿元,环比增长9.3%,同比增长79.8%。

  艾瑞分析认为,随着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逐渐壮大,市场上产生了对第三方支付行业进一步的规范化的需求,因此凸显了中国银联在规范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体现在转接交易规模上,就是明显的上升态势。

  竞争格局微调,各支付公司业务重点有差异

  2014Q3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份额中,支付宝占比49.2%,财付通占比19.4%,银商占比11.6%,快钱占比6.9%,汇付天下占比5.3%,易宝支付占比3.2%,环讯支付占比2.7%。

  艾瑞分析认为,Q3在行业整体环境较为景气的情况下,各家支付公司交易规模均有所增长。主要的变化原因在于腾讯和京东的合作。Q1末期,腾讯与京东达成合作协议,将旗下B2C和C2C业务与京东进行整合,经过6个多月的磨合,调整基本结束,使网购行业的格局产生变动,阿里凭借自身在网购行业的霸主地位,上市带来的红利以及网购业务一如既往的稳定,在变革中获益较大,因此支付宝份额微弱上升,财付通有所下降。而基于快钱、银商与京东的合作关系,使这两家支付公司从侧面获益,份额也有微弱上升。而汇付天下、易宝支付、环讯支付均在P2P资金托管领域继续深耕,不过由于该行业的敏感性,深耕所带来的红利还未全面爆发,所以市场份额暂无太大变动。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