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14Q3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6914.1亿元,增长强劲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4Q3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691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8%;从网络购物市场结构来看,B2C占比达到44.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5.4个百分点;从物市场份额来看,B2C市场中天猫占比近六成,继续领跑B2C市场,京东发展迅速,在自营B2C市场中占比过半。

市场规模:2014Q3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6914.1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到10.6%

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4Q3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6914.1亿元,同比增长49.8%;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Q3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5万亿元,网络购物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10.6%,单季度渗透率继续攀升。

艾瑞分析认为,随着网络购物行业发展的日益成熟,在各种促销活动渐成常态的情况下,各家电商企业除了继续立足于网购市场的深耕和精细化运作,不断扩充品类和优化物流及售后服务外,也在积极向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扩张、并积极部署国际化战略及移动端发展战略,这些将成为网络购物市场发展新的促进点。

市场结构:2014Q3B2C占网络购物市场的44.2%,较2013Q3提高5.4个百分点

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数据显示,2014Q3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中B2C市场交易规模为3053.8亿元,在中国整体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中的占比达到44.2%,较2013年同期的38.8%提高5.4个百分点,环比略降;从增速来看,2014Q3期间B2C网络购物市场同比增长70.4%,远超C2C市场36.6%的增速。

艾瑞分析认为,C2C市场体量大,产品品类齐全,能满足网购用户差异化及个性化的需求,未来仍将维持稳定增长。与C2C平台卖家相比,B2C平台商家在整体实力、商品品质及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优势凸显,在满足用户的高品质需求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未来B2C市场占比仍将持续提升,B2C市场和C2C市场将共同发展。

市场份额:天猫、京东继续保持优势,其他典型企业竞争激烈

从2014Q3来看,B2C市场中,天猫依然保持近六成的市场份额占比,京东占比达到19.3%,其余B2C企业中苏宁易购、国美在线、1号店、聚美优品的环比增速均高于B2C行业整体增速,唯品会、1号店和国美在线同比增速均高于B2C行业整体增速。从自主销售为主B2C市场来看,京东占比超过五成,苏宁易购占比达到10.6%,唯品会及国美在线占比均超过5%,市场集中度依然较高。

艾瑞分析认为,随着京东及阿里的上市,两家企业的绝对优势在网络购物行业中已经确立,其他电商企业也纷纷在行业内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及1号店稳步推进电商战略,当当积极转型发力,唯品会及聚美优品等在垂直领域持续深耕壮大,网络购物行业竞争态势将持续演进。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