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追求极致好音乐,重塑互动营销观

【广 告 主】vivo手机

【广告代理】明日阳光

【制作公司】腾讯

1.背景与挑战

vivoX5 K歌之王新机上市主打:极致HI-FI.

好音质是vivo产品的一贯的核心卖点,追求极致,是vivo品牌打造产品理念。vivo在各大综艺冠名获得广泛知名度之后,需要进一步树立鲜明的品牌性格和品牌态度,用情怀去应对手机行业激烈的竞争。

音乐营销是未来坚持的一条路。

因此,推广目的:

1、新品x5 K歌之王的知名度

2、vivo“追求极致、接受大众检验”品牌精神的诠释和传播


2.目标受众分析

目标人群:

是一群年轻喜欢音乐且对音乐有较高追求的人。而腾讯首档音乐真人秀《嗨歌》正好聚集了品牌想要的核心人群,同时节目倡导的“向好音乐大声say hi”以及大众做裁判的理念与品牌不谋而合。


3.营销策略

选择《嗨歌》,一档大众参与追求极致好音乐的创新视频互动音乐综艺节目深度合作。

聚集吸引vivoTA(喜欢音乐的人),同时vivo搭建渠道让网友看节目同时票选全年嗨歌,借助内容与全民互动传递的追求极致好音乐的理念。实现内容与品牌的深度捆绑。


4.实施方案

1、总冠《嗨歌》的节目“全民选择极致好音乐”的创新互动形式--内容伴随式互动,实现嗨歌内容所到之处都可以实现VIVO强曝光,以及体验vivo全民追求极致好音乐的互动.

2、冠名原创歌曲被歌手打磨沟通环节,定位HI-FI环节,从互动从内容中传达vivo追求极致的理念。同时通过嗨歌互动大数据反馈,联动腾讯其他平台,在嗨歌粉丝所到之处再与vivo相遇,比如QQ音乐的VIVO嗨歌KTV,京东平台的《嗨歌》听你的最强装备专场,微信精选购物。

3、节目中植入X5,比如创作人小片,使用X5K歌。展示核心卖点。


5.效果

1、内容性伴随互动,革新了过去互动营销的固有观念,vivo作为该创新形式的首个合作品牌也能体现追求极致更好的品牌态度。

2、品牌获得高曝光互动高参与量。每集根据内容,vivo“全民选择极致好音乐”曝光12次以上,截止第五期,互动参与2794W

3、借助核心互动的冠名,打通品牌营销:曝光、转化、销售、沉淀几大环节。实现多赢。

粉丝的转化:

(1)明星歌手为自己拉票,吸引粉丝参与节目互动,即将粉丝转化为vivo互动参与者

(2)联动Q音的音乐分享资源,搭建渠道让喜欢音乐的人转化成VIVO官号粉丝

数据沉淀:

参与互动的人群对品牌营销更有价值,背后数据值得品牌深度挖掘,反哺品牌营销。


6.一句话亮点介绍


借助调性匹配的优质节目内容+创新互动玩法,实现内容渠道哪里品牌就去到哪里,满足两者的捆绑,获得更多曝光且更充分展示品牌内涵。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