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精彩人生营销案例

【广 告 主】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

1、 案例背景

随手记是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明星产品,2010年上线iOS应用商店后,凭借专业实用的功能组合,扁平化UI界面设计及便捷操作体验,得到APPStore大力推荐,上架两个月后,就荣登财务榜第一名。2013年5月,随手记安卓市场、iOS应用商店累计下载用户突破6000万,市场占有率高达50%。

随着用户量的剧增及随手记行业地位的稳定,一方面深度使用随手记、能够主动维护和推荐随手记的典型用户出现,另一方面,市场、公司、行业方面又急需随手记明确定位用户群体,普遍用户希望找到归属感。

在这样的情况下,随手记市场部策划“随手记精彩人生”系列内容,展现随手记典型用户形象,增加用户对随手记的认同感。


2、 营销目标

展示随手记典型用户形象;

向目标受众推荐典型用户形象,加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沟通,深化目标受众的品牌认同感。


3、 目标受众

随手记新老用户;用记账需求的潜在用户。居住在一二线城市,受过高等教育,收入中、上,对自身财务状况有一定意识。


4、 执行时间

2013年12月 - 今


5、 传播策略

(1)创意策略:

根据我们的目标受众,可推断他们是一群积极向上的年轻人,对人生中的“奋斗、努力、拼搏”价值有共鸣。因此我们筹备创建“随手记精彩人生”品牌栏目,以随手记典型用户为报道对象,从用户成长故事、人生经历、理财经验三个侧面,结合生活、工作等场景照片,刻画正面、真实、立体、鲜活的随手记使用者的成功形象,通过反复、高频次推荐到受众面前,传递正能量,带动受众认同。

(2)媒体策略:

随手记精彩人生每期传播均整合自媒体、社交媒体、网络财经媒体、电子期刊等为营销服务,运用人物专访、HTLM5社会化传播、衍生品制作、产品设计植入等多种形式进行包装和传播,达到效果最大化。


6、 执行过程

2013年10月,随手记正式创建“随手记精彩人生”品牌栏目;11月,首期报道嘉宾,深圳卫视都市频道节目主持人、编导董洪娜正式上线,“随手记精彩人生”栏目logo标识、专属网站同步上线。

2014年3年,随手记市场部设立专员负责栏目运营。加快栏目更新频次,提升栏目运营系统性。此后栏目覆盖范围逐步扩大,至今已经包括:随手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随手记理财社区、随手记理财周刊、随手记官方首页、外部新闻媒体、今日头条、豆瓣网、知乎、zaker、一点资讯、鲜果、搜狐自媒体等50个左右的渠道。

2014年12月,为迎接羊年,随手记推出“奋斗路上随手记”——随手记精彩人生嘉宾展示纪念册,从线上走到线下。

2015年6月,为庆祝随手记上线5周年,以精彩人生嘉宾展示为主的HTML5展示集锦“迄今为止,你干过最牛X的事是什么”上线,进行社会化传播。

   

7、 效果总结

(1)传播效果:

截止目前,随手记精彩人生已经报道了60余期,嘉宾覆盖文体、医疗、教育、航空、传媒、金融、公益、文化、电商、餐饮等各行各业,每期覆盖主流网络财经媒体20家以上,目前已经得到至少1200次转载推荐,曝光量累计破亿;

随手记精彩人生官网(winlife.feidee.com)累计点击量超过1500万次;

随手记官方微博、微信、自媒体渠道点击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

随手记精彩人生纪念册、HTML5社会化传播累计覆盖人数50万;

精彩人生品牌植入随手记各大应用市场、随手记官网首页、随手记品牌衍生品设计,累计曝光量超5000万次。

(2)用户反馈:

通过应用市场、随手记理财社区互动,用户调研及用户主动反馈,能够确认随手记精彩人生在用户群体中产生了普遍的积极效果。通过随手记精彩人生,能够明确了解到随手记对个人、家庭财务管理的作用;能够受到嘉宾分享内容的鼓励,选择产品或者坚定理财信念。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