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社交网站上最棒的一些广告创意大盘点

  近两年社交媒体已经成为很多公司进行品牌宣传的新途径,很多创意绝佳的广告都是通过社交网站传播出去的,但也有一些公司弄巧成拙,引发争议。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今年通过社交网站传播的一些最棒的广告创意以及一些弄巧成拙的例子。

  奥利奥(Oreo)的“严禁生火”系列广告

  近两年社交媒体已经成为很多公司进行品牌宣传的新途径,很多创意绝佳的广告都是通过社交网站传播出去的,但也有一些公司弄巧成拙,引发争议。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今年通过社交网站传播的一些最棒的广告创意以及一些弄巧成拙的例子。奥利奥不久前发布了新款夹层棉花糖口味(s'mores)的饼干,该品牌也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发布了一系列颇有创意的广告图。该系列广告图颇有点像是搞笑版的“七不规范”,列举了一系列不宜于生活烧烤的地方,推广这款不用生火就可以品尝的奥利奥饼干。*夹层棉花糖是美国和加拿大流行的一款篝火晚会常见食物,通常是一块棉花糖和一块巧克力夹在两块饼干中。

  Airbnb:“树屋星期二”计划

  很多年轻人现在外出旅行都会选择通过Airbnb来预定民宿,该网站日前也通过社交媒体来做病毒营销。Airbnb在Instagram上的账号一般都分享一些旅游相关的帖子,日前却一反常态,推广了所谓的“树屋星期二”计划。用户可以通过“树屋”标签来预定这些非同寻常的屋子。

  匡威:“抢劫查克”病毒营销计划

  著名运动品牌匡威日前也玩起了创意,在社交网站上推行一个名为“抢劫查克”的病毒营销计划。在视频网站Vine上面就可以看到很多网友利用匡威标志性的查克-泰勒(Chuck Taylor)系列玩出不一样的创意来,比如将鞋改成了乐队常用的效果器、将鞋和真人CS结合起来、甚至还将一双鞋“伪装”成登月飞船。

  漫威:别出心裁玩迷你广告

  漫威大作《蚁人》即将于暑期档上映,漫威也玩出了别出心裁的营销活动。今年4月,澳洲很多城市都出现了迷你尺寸的布告栏,这正是为蚁人多生打造的。

  乐高:科普讲座 应对入室抢劫盗窃

  如何将应对入室抢劫盗窃的经验传授给普通大众却又不引起他们的厌烦呢?乐高有个好主意。爱丁堡警方今年4月拍摄了一系列乐高风格的科普讲座,寓教于乐,同时也宣传了乐高这个品牌。

  科威国际不动产:发起慈善活动

  科威国际不动产(Coldwell Banker)和Adopt-a-Pet.com共同发起了一个跨越多个社交平台的慈善活动,旨在为20000条无家可归的狗找到领养家庭。最终这次活动在各大社交网站上引起轰动,单单Facebook上的回复转发数量就达到了230万条,电视上播出的公益广告也有不俗的反响。

  Netflix:推出新产品Netflix Watch

  现在智能手表无疑是科技行业的一大趋势,连流媒体视频网站Netflix也要来参一脚。这家公司今年四月发布了一条恶搞视频,宣传该公司刚刚开发的新产品:Netflix Watch。当然Netflix Watch只是虚构出来的产品,这段搞笑的视频最终只是为了宣传Netflix自己而已。

  高乐氏:开苹果玩笑 反被恶评

  苹果公司更新iOS 8.3之后,系统自带的Emoji图标增加了不同的人物肤色。在种族话题极其敏感的西方,这也引起了一定争议。生产漂白剂等家庭清洁用品的高乐氏也抓住这个点在社交平台上开了一个不痛不痒的的玩笑:新的Emoji图标还不错,但漂白剂在哪儿呢?结果这条广告语立刻引发不少恶评,高乐氏不得不迅速发表道歉声明。

  百威:发起Upforwhatever宣传活动

  百威公司在社交网站上发起了Upforwhatever宣传活动,广告词为:能够让你每晚都无法说“不”的绝佳啤酒。不过在一些人眼里,这条广告词却会引申到强奸问题上去…为此百威公司不得不放弃这一广告词。

  星巴克:“种族和谐”宣传策略引发抗议

  尽管初衷是好的,但星巴克的“种族和谐”宣传策略引起了不少人的抗议。今年以来美国国内种族冲突屡有发生,为此星巴克特地在咖啡纸杯上加印“种族和谐”(racetogether)的宣传口号。不过此举却被媒体评论为投机取巧和不合时宜,之后星巴克取消了这项活动。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