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自述:低成本竞价,后端营销,多渠道操作

网络就是一个江湖,竞价就是江湖里面竞争的中心!在竞价行业里面有很多各路高手,有自己不一样的绝活,很多人做的相当出色,各种操作模式,各种手段。今天有幸和大家交流,我就把自己那点货全部吐出来,希望对你有帮助,大神不要拍砖。

网络营销 网站竞价 淘宝客推广 百度竞价

我进入网络有4年时间了!

刚开始是做淘宝客的,刚刚开始那会阿里妈妈大力推广它的淘宝客业务,我也捣鼓这网站做起了化妆品的淘宝客,后来经历了11年的单页模式,12年的站群模式,也算赚了点钱,但是后面联盟越来越变态,百度对淘宝客网站的打击不遗余力,所以逐渐就转行了。

偶尔接触到竞价,就去淘宝买了份盗版课程,本人屌丝思维严重。勿怪,买盗版的才2块钱。然后从那份教程里面接触到了《百度竞价入门到精通》这个课程,大概是12年底。看了教程之后脑子充血一样,感觉自己发现了新大陆,然后就捣鼓着开户,上项目,按照教程设置广告。

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我搞的第一个项目,好像是12年底还是13年初的样子,做了个美尔茵的项目,赚了点钱。不过后面315我的户被封了,也就没有继续做下去。到了4月份寻思着把这个项目捡起来继续做做,却发现竞争一下子加剧了许多,而且那时候恶意点击爆发的厉害,所以不敢做了。

后面就做一些冷门的,什么光盘啦,什么风水啊,会计之类的,总体赚了一些,但是感觉做的蛮累,客单价低,所以还想着做做利润高的。

也就是这个时候吧,自己感觉不能老是自己摸,跟不上潮流,很多项目都错过了,该花钱花钱!

2013年,从7月份以后

只要踏实做百度竞价的,就没有不赚钱的。那段时间转化率逆天啊,有幸我抓住了这次机遇,狠狠做了一款男性产品,网盟搜索上,框架户也搞了3个,不到半年时间,确确实实是赚了我从事网络这几年来都没有想的一笔钱。

不过我有朋友做颈椎治疗枕的同学,客单价1500以上,一天发几十单。

所以我觉得机遇真的很重要,做生意尤其是注重这点,机遇和信息,你抓住了很可能就上去了,如果一味在家闭门造车,很快就会被淘汰。

到了14年,我也想着做一个OEM的产品,所以就逐渐转型做自己的独家产品。

以前做淘宝客的时候,对女性化妆品比较了解,所以我也定位祛斑这个项目,咨询了下老大,以中医为突破口。所以就搞了个中医祛斑的面膜,不过现在已经很多人在做了,因为我是包装独家的产品,所以不存在竞争,我的思路很简单,打造闭环的模式,前端吸引流量,后端持续跟进成交。

我的客单价定的比较高,所以做起来也相对省心。这里给大家强调一点,客单价太低了的成本做的累,客户大部分在乎的是价值而非价格,所以塑造价值打造卖点非常关键。

我的后端跟进是通过qq空间,微信来锁定客户,并且在空间里面通过设计一些营销信息,比如火爆的销售,和客户的对话,直接刺激客户成交。所以只要你的产品没有问题,流量吸引之后,能够在网页成交的就直接成交,不能在网页成交的我们引导到微信上面,qq空间成交。

这就让流量能够不再是一次性流量,后端营销做好就ok。这里我就不说后端营销怎么跟踪了,以后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

那么玩这种低成本持续性的项目,需要具备哪些因素呢?

1,低成本流量,通过百度竞价过来流量;

2,建立流量池塘,把流量放在池塘里面养起来;

3,后端营销,这个需要长期去刺激。

我截取一个月的单个账户数据让大家看看。

网络营销 网站竞价 淘宝客推广 百度竞价

模式很简单,就是相对较低的价格+广泛匹配+否定词的玩法,每天的平均消费在600--900之间。最高峰的时候4个账户同时在线,成交的客户直接就是客服,电话,自动下单成交了;成交不了的引导留下qq然后继续跟进。

我的这种玩法把百度作为一个引流的工具,所以账户设置的比较简单。

大家看下面的账户设置:

网络营销 网站竞价 淘宝客推广 百度竞价

账户基本上就是按照基本的构架来做的。

我们看看一个月的消费情况:

网络营销 网站竞价 淘宝客推广 百度竞价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账户一个月的消费还是比较稳定的,稳定就ok。我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流量,能够成交的就直接成交,不能成交的就把数据记录下来。

还有一招给大家说下,就是用网页调用qq空间的手段把访客信息的qq提取下来

不过现在访客提前在网上很多卖的,大家可以去百度买下来,可以把这些qq导出来然后主动去添加。

做这个项目最大的问题就是,前期你的空间,微信可能没有人气,甚至看不到效果,但是只要你积累了足够多的数据,那转化率会有本质的提升!

现在很多同学都把战火烧到了微信了:

网络营销 网站竞价 淘宝客推广 百度竞价

微信、qq空间,作为维系客户关系的工具,我觉得在提升转化,做持续性生意上是非常具有价值的!

在这里我就不具体说怎么运营微信或者qq空间了。

我只是给大家说一下思路,还有我的操作流程,大家掌握这个方法去做一款产品,也是基本上没有问题的。不过关键的还是执行力吧,很多人想法多多但是不去做,肯定是没有效果的。

现在我们这边盈利情况进入正轨,比较稳定,营销的效果也越来越好了,总结了一些经验。

做网络和做竞价给我感受最深

第一执行力,这个很重要;第二个就是思考力,这点也很关键;最后就是不要抱怨,积极寻找出路,人是不会被逼死的。互联网还是比较适合屌丝去做的,竞争环境相对公平!前提是正确的方法,执行力,自己的思维!


浩海营销网-互联网营销门户网站_微信营销-淘宝营销-微博营销-实用的营销网站,版权所有丨文章和资源来自互联网或者站长的原创,如果有侵犯版权,请尽快联系站长,我们会在24h内删除有争议的资源丨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